大刀李白

Orchideous.

【HP】会魔法的我·Magical Me-17

第十七章 霍格莫德


     驼背独眼女巫雕像后的密道很小,你们三个都钻进来后,身后的密道口就合上了。

  里面一点灯光都没有,即使外面现在是大中午,密道里也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还有丝常年不见光的阴冷。


 “梅林啊,里面可真黑。”你缩了缩手,感慨道。

 “不黑,怎么会叫密道?”弗雷德推了一把你,“好了,别废话了,快走吧,我们朋友还在等着呢。”

  你:!


  你被弗雷德推的往前一踉跄,本来想走几步缓住身子,结果身前是个滑梯,你直接一脚踩空,就要顺着滑梯滑下去。

  你下意识地用左手抓住了捆住你的绳索,结果乔治也没反应过来,直接被你拽了下来。

 “什么鬼!”你听见乔治喊道。

 “梅林,你们是猪吗?是吧!是吧!”你气急败坏道。

 “?天了,倒打一耙,不是你拉我下来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弗雷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笑声从上面传了过来,“你们,笑死我了!”

 “谁想拉你啊,我想拉的是绳子啊!绳子!”


    你把两只手撑在滑梯两侧,想要停下来调整姿势,然而乔治直接冲了过来,你被他撞得再次迅速滑落。

  你:“焯!!!”


 “女孩子不能讲脏话啊!你和谁学的?马尔福吗?而且你拽绳子,不就是拽我吗!”

 “你管我和谁学的。”你狠狠咬了咬牙,学着德拉科阴阳怪气地说道,“谁知道你这么弱不禁风啊,我真的只是想轻轻拽一拽绳子,哪知道你就掉下来了呢,这哪能啊?”

 “你和马尔福真像,真的。”


  你感觉乔治猛地拉住了你的绳索把你往上一提,就在你感觉你的手腕被绳子勒地马上要断了的时候,乔治放开了绳索,你诡异地腾空了几秒,然后落到了一个和这个密道格格不入的温暖的怀抱里。

  乔治重新抓住了捆住你的绳索,右手环着你的腰紧挨着你调整了下呼吸,你们的头发似乎都缠绕在了一起。

 “你说谁弱不禁风呢。”他在你耳边说道。

  你:!


  弗雷德:“我要下来了啊。”

  你们就这样一路下滑着,你感觉你的袍子可能都要被磨出洞了。

       你很想调整下,但是腰被乔治锢地死死的,完全不能动弹。一路上,你安静如鸡。


       ★·Magical Me


  差不多十分钟后,你们才滑到了尽头。乔治松开了你的腰,你连忙爬了起来。然而脚踝好像在刚刚踩空的时候扭到了,你起来的时候拐了一下,但还是好好地稳住了身体。

 “你怎么回事。”乔治也站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袍子。

 “我脚拐到了。”

 “我当然知道,我也有眼睛,对吧。我是说,你怎么回事,你原来这么弱不禁风的吗?”

  你:...


  弗雷德这时候也到达了,他把手搭在你和乔治的肩上:“男孩们,体验如何?”

  你:“...我是女生。”

  “不,你不是。”

  你:“......”


 “弗雷德,麻烦了。”乔治指了指你的脚,“这毒蛇腿断了。”

 “什么?她这么弱不禁风的吗?”

  你:*&%¥#

 “我腿没断,我还能走,谢谢。”你挣扎道。

 “那好吧,你可别指望我们当中的谁背你。”弗雷德耸了耸肩。

 “不至于,不至于。”你摆了摆手。


  弗雷德举起了魔杖,施了荧光闪烁。

      在照明咒的照耀下,你们一起往前走去。滑梯的尽头是一条石阶,一眼望不到尽头。


  你脚虽然拐到了,但好在没有很痛,只是走着在把脚放下的时候偶尔会有一点软麻混着筋骨的拉扯感。

  弗雷德和乔治虽然嘴上说不管你,但还是把脚步慢了下来,慢慢的在台阶上走着。

  一路上,你们都没说话,你感觉这难得的清净太诡异了,于是开口问道:

 “你们去霍格莫德做什么?”

 “你怎么知道这里通向霍格莫德?”弗雷德回头看了你一眼——你现在可以短暂地分辨出谁是弗雷德,谁是乔治了,因为拽着你的绳子的就是乔治。

 “秘密。”

 “哦,那我们也是秘密。”弗雷德转了回去。

  你:......


  你无语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脚踝,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韦斯莱双胞胎,你就一定会负点伤。昨天的淤青你都还没涂药膏呢,今天脚就扭到了,你真的是栓Q了。


  你在后面骂着双胞胎,乔治好像似有所感,好笑地回头看了你一眼,你敢忙闭上了嘴,无辜地看着他。

 “一会你就知道了。”


  差不多走了两百多个台阶,你们终于到了一个活板门下。

  乔治和弗雷德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袋子,脱掉了自己的袍子和领带扔了进去。

 “快脱掉你的袍子,拿掉你的领带。”乔治把袋子往你这边凑过来。

  你:?

 “你想被别人知道我们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吗!”弗雷德上来拍了下你的头。

 “噢噢噢噢。”你敢忙把袍子脱了下来,和领带一起放进了袋子。


  你们在活板门下面听了会上面的动静,确定没人后,才打开了活板门。

 “那么,欢迎来到霍格莫德。”弗雷德先爬了上去,然后朝你伸出了手。

  你把手递给了弗雷德,然后在准备爬上去的时候,对在你身后的乔治说道,“不许偷看!”

  乔治:?

 “你就放心吧,我们家地精可多了,我都不会瞧上一眼的。”

  你:...


  你白了一眼乔治,拢了拢裙子,然后在他的搀扶下和弗雷德的帮助下爬了上去。

 “啧啧啧,还不是要我们伺候你,沙菲克小姐。”乔治在下面嘴碎道。

  你没有管他,打量了起眼前这个房间。这里像是一个地窖,地上摆满了箱子,一条长长的木楼梯通向上面。你还可以听到上面商店开关门伴随着的摇铃的声音。


 “乔丹呢?”乔治也走了上来对弗雷德说道。见你刚刚没搭理他,他恶意地拽了下手上的绳子。

  你被他拽了过去,回头瞪了他一眼。

 “应该在外面等我们。”

 “直接走吗?”

 “直接走吧。”


  于是你们往楼上走去,走到尽头,弗雷德直接推开了大门。

  你:?你都不装一下不看一下的吗?


       ✩·Magical Me


  门打开后,你看清了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样子。

  这里到处摆满了柜子,柜子上摆满了装满颜色各异的糖果的玻璃罐子,你甚至看到有些糖果还在天上飞。

 “哦,又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不对,三个。”站在前台的一个带着毛线帽的男人抬了抬眼皮说道。


 “嘿!弗鲁姆,你知道乔丹去哪了吗。”弗雷德上前拍了拍安布罗修·弗鲁姆的肩。

 “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可不知道霍格沃茨竟然有条密道通向这里。”弗鲁姆没有理会弗雷德。

 “我在这!”李·乔丹发现了你们,从门口走了过来。

 “等我买下这块地,收拾地窖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条密道。”弗鲁姆依旧自言自语道。

 “你们怎么这么慢?等等!这是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我在特快上遇到的不怕袋蜘蛛的女生!”乔丹站定在你面前,像看到什么神奇动物一样稀奇地打量着你。

 “酷!原来那个女生就是你吗?”乔治哥俩好的揽过了你的肩重重的拍了下。

  你被他压的直不起腰,重重咳了下:“没有的事,我是个弱不禁风的女生,真的。”

 “你不知道她是谁吗?”弗雷德稀奇地看了乔丹一眼。

 “她是什么和哈利波特比肩的人吗?”乔丹疑惑地看着你。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你顿觉不妙。

 “她是霍莉。”弗雷德拍了拍你的头。

 “诺恩。”乔治再次重重地拍了下你的肩。

 “沙菲克!”乔丹喊了出来。

   “那个开学就收到吼叫信被要求退学,然后每个星期都会收到一两封恐吓信的人就是你吗?”

  你:?什么恐吓信,这流言蜚语怎么越来越离谱。

  你僵硬地点了点头。

 “酷!”乔丹发自内心地真诚赞美了你一句。

  你:......

  

 “所以你们来霍格莫德到底做什么?”

  你们告别了弗鲁姆后,走出了蜂蜜公爵糖果店。

 “我们来买佐科话店的新品。”乔丹友好的回答你,“这不,万圣节快到了吗。”

 “哦不,乔丹,你就这样告诉她了。”

 “你对她太好了,你会发现这一点都不值的。”

 “她有毒牙,是条毒蛇。”

 “她还脾气很差,是颗辣椒。”

 “好的,男孩们,谢谢你们的点评,那可以收回你们的魔咒了吗?”你晃了晃你的左手。

  乔治看了看弗雷德,弗雷德摇了摇头。

 “乔治!韦斯莱!!”你故作凶狠道,“你们看看我的手都摩红了!还有,昨天你夜游的时候干的好事!”

  你指了指你左手被绳索磨出来的红痕,还有昨天摔出来的淤青。

 “你们昨天碰面了?”弗雷德稀奇地看了你们俩一眼,“我怎么不知道,我昨天和乔治一起呢。”

      你惊讶地看了乔治一眼,他没有把你们遇到的事和弗雷德说吗?

 “是我们走散了的时候的事了。”乔治和弗雷德解释道,然后无辜地看向你,“给你施咒的又不是我,你干嘛只喊我一个人。而且,我哪知道你这么弱不禁风,摔一下都不行。”

  你:..............今天和弱不禁风这个词是过不去了是吗。

 “我刚刚还扭到脚了呢!怎么每次碰到你们都没好事。”

 “那要看看你为什么每次不做好事的时候都遇上我们了。”弗雷德耸了耸肩。

  你:?

 “我哪有不做好事!我是正经人!!”

  弗雷德努了努嘴,收回了魔力,你的左手才得以解放。


  你们吵吵闹闹的来到了佐科笑话店,刚进门,一个年轻人就从旁边的货架里走了出来。

 “又是你们,韦斯莱,乔丹。”那个年轻人摇了摇头,“费尔奇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没用。”

   你:所以霍格莫德的店主们都知道你们,你们换校袍的意义到底何在???

 “佐科,你可别这么说,我们来,是和你谈生意的。”弗雷德自来熟的揽过了佐科的肩。

 “什么生意,我只知道你们小子经常在我这里坑蒙拐骗。”

 “别这么说嘛,上次那个放屁糖的点子不就挺好的吗?”乔丹也凑了上去。

 “好吧好吧,那个是还可以,所以你们这次来是想换点什么?我先说好,这次只能拿新品,店里的热门款可不换。”他像是才看见了你,向乔治问道,“乔治,这是?”

 “哦,她啊,是沙菲克。”

 “沙菲克?”他像是看见了什么新奇的玩意,绕着你啧啧称奇地转着,“怪不得,总感觉那么眼熟,你和索尔那混球长得真像啊。不对,感觉你好像更像另一个人?”

 “索尔是谁啊?”你总感觉这个人的名字很耳熟,好像在哪听过一样,“不过,或许你说的那个人可能是我的母亲爱洛?”

  当你问出索尔是谁的时候,大家都惊奇地看着你,你一脸错愕,感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索尔是你的父亲啊,索尔·沙菲克,沙菲克家的独子。我只听说老诺恩带你回了中国,可没听说过,他连索尔的事都没和你说啊,他做事也太绝了吧。”他皱了皱眉,摩挲着下巴,“爱洛?可能吧,但总感觉好像也不是啊...奇怪。”

  你紧张地闭上了嘴巴,决定不再说话。


  ★·Magical Me


  虽然今天打算去哪里问些有关沙菲克和诺恩的事情,而且还真给你误打正着的知道了你父亲的名字。但是眼前这个佐科明显认识你的父亲和母亲,好像关系还不差的样子,你不敢再多说一句话,怕露了马脚。


 “不想这些了,我是你爸爸的好友,年轻的时候我们可是经常一起“为院争光”的!”他拍了拍你的头。

  你:怎么一个两个的都爱拍我的头?我头发比德拉科头发金贵好吧?

 “让我猜猜你是什么学院?”他看了眼韦斯莱们和乔丹,“哈哈!肯定和我一样是格兰芬多吧!”

  空气里滑过了一丝诡异的安静,乔丹和韦斯莱们憋笑的声音和店里吱吱呀呀的魔法道具声音混在了一起。


 “那个,其实,我是斯莱特林。”你有点不忍心告诉他。

 “啊哈哈哈,也对,你是爱洛的女儿,还和她长得这么像,肯定是斯莱特林啊哈哈哈。不过,能和格兰芬多玩得这么好,和你爸真是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他尴尬地拍了拍自己的头。

  你:废话...他是格兰芬多,能不和格兰芬多玩的好吗???


 “这样吧,你是索尔的女儿,我和索尔关系又那么好,我怎么样都算你半个教父了。今天先送你个小礼物,你想要什么直接拿,以后要是有什么看得上的,也直接来拿就是。”

  拜托!在学生时代,有一家开网红玩具店或者网红零食店的叔叔阿姨真的超酷的好吧!

  如你所料地韦斯莱双胞胎和乔丹向你投来了羡慕的眼神。

  你:呵,幼稚。

  虽然你心里这么想,但是你的嘴角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如果你有尾巴,现在一定摇地十分欢乐。


 “佐科叔叔,我什么都不想拿。”你甜滋滋地对佐科笑到。

 “哎呀,这样不行啊,作为教父,虽然是自封的,我总也得给点什么表示吧。”

 “那这样吧。”你看了一眼弗雷德和乔治,后者们被你看的背后一阵恶寒,“今天他们要什么,就都不要给他们了吧。”

  韦斯莱双胞胎:??不带这样玩的啊!!!!


  佐科看了看你,又看了看韦斯莱们,最后大声笑了出来:“好,哈哈哈哈。”

 “霍莉,那我呢我呢?”乔丹不要脸地凑了过来。

 “乔治,他这就叫上教名了??他这算套近乎吧!”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他这么见利忘义,佐科,小孩子的玩笑话一定不能当真吧?”

 “注意你的措辞,乔治·韦斯莱。”你抖了抖你的袖子,理了理裙摆,然后对乔丹笑眯眯地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不是红头发吧?”

 “万岁!万岁!”乔丹欢呼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交友不慎啊,乔治。”

 “注意你的措辞,弗雷德·韦斯莱。”乔丹学着你讲话。

 “别说了,弗雷德,那条毒蛇才可怕。”

 “可我觉得她挺像索尔的哈哈哈哈,索尔可是个格兰芬多。”


  最后,你还是放过了韦斯莱双胞胎,任着他们和佐科谈论新产品的点子了。

  临走前,佐科给你塞了好多时下热门的商品,还在你的手腕上倒了一点白鲜香精。

 “小擦伤而已,大手笔啊,佐科。”弗雷德看见你的红肿很快就消失了,伤口处重新变得细腻润白。

 “废话,怎么说他也是我教女。”

 “自封的。”乔治追加了一句。


  在回去的路上,无论你是恐吓威胁还是曲意逢迎,他们都没告诉你换了些什么,要把这些送给谁。

  在密道出口,乔丹匆匆换上了校袍。你随手接过乔治递给你的袍子换上: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还在饭点。”弗雷德回了你。

 “今天格兰芬多餐桌有限定火鸡!你们快点!”乔丹督促道。

 “你们格兰芬多的事和我斯莱特林有什么关系。”你撇了撇嘴,但还是乖乖往出口凑了过去。

  乔治趴在石墙上,确定外面没有动静后,才念了咒语,招呼着你们跟上。

  你们出去后,你迅速和他们分开,一个人往礼堂走去。


 “啧啧啧,乔治你看她,和什么一样,”

 “利用完人就跑路的小没良心。”

 “你们快点!一会火鸡就没了,我听安吉利娜说伍德今天还要给你们加训。”

   “不是吧?都要万圣节了!伍德他是人吗!”

  

  


评论(1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